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实干强国的青春之歌
2020-05-06 16:4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高思远  
1
听新闻

“那些抱怨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近日,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的演讲视频《后浪》在各社交平台刷屏,穿插在演讲中的,是大家熟悉的当代青年形象的视频素材混剪,该片上线后观看量3小时破100万,引发广泛关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深情寄语,高度赞扬新时代广大青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对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提振全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提出了明确要求。唱响实干强国的青春之歌,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新时代中国青年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还要胸怀大局,把个人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把青春的蓬勃力量投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梦想,则国家有希望;青年有独立追梦的热望,则国家有澎湃跨越的能量。从研究各项装备性能参数,带领官兵反复操练,镇定自若指挥主炮的90后海军女战士杨扬,到借助“两微一端”“抖音”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展示优质检察产品的新媒体奋斗者叶晶,再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挺身而出,奋斗在抗“疫”一线,以青春诠释最美逆行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勇挑重担,积极奋进,被艰难打磨后茁壮成长,被现实压垮后挺起胸膛,凭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答卷,用奋斗绘就一面面决胜全面小康的旗帜。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青年重任在肩,青年充满希望。永葆“后浪”的激情与干劲,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我们应咬定目标、锲而不舍;也应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还应着眼长远、前赴后继,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实干强国的青春之歌,循着精神航标淌过激流险滩开启一个又一个胜利航程。(高思远)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