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彩虹总在风雨后
2020-04-28 15:1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王金花 蔡欣  
1
听新闻

4月2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通报,经过武汉和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截至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4月26日央视网)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突然到来,武汉,似乎生了一场大病,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有一句话让无数网友引发共鸣: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有等到清零之日,才觉得新年刚开始。回首战“疫”之路,我们发现从武汉封城开始,总有一种声音在我们的耳边:“别害怕,我们都在”。而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军人、是警察、是村居干部、是志愿者、更是千千万万的我们自己。

口罩遮不住信心,疫情挡不住希望。3月5日,一张病人与医生一同看落日的照片走红网络,让无数人动容。上海援鄂医疗队医生刘凯在得知87岁重症老人已经一个月没看到过太阳后,在检查CT的路上,驻足陪老人欣赏了一次久违的落日。这是阳光的温暖,这也是生命的希望。方舱医院里那些教病友们跳广场舞的护士、在隔离点奋笔疾书做题的高三学生、化身“外卖小姐姐”的社区干部……他们的努力让很多人在阴霾中感受着希望,太多的人被他们的行动感动着、鼓舞着,而这种抗“疫”的信心将会让我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迎接挑战。

一城之伤,全国之痛,一家之困,万家之忧。武汉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支援武汉,为湖北加油打气,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为国家祈福。全国346支国家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他们平安归来时,每个地方都在用最隆重的仪式迎接他们,都将“他们值得”这最高的荣誉送给这些人!所有人都不会忘记,是这群人共同筑起了最强的生命防线,是无数个家庭把他们的亲人“上交”给了国家,共同抗“疫”。

“武汉,清零!”,4月26日下午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这个零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终于等到了今天,泪流满面”“得来不易的奋斗结果”……是的,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零”。武汉,终究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座千万人口的大城和病毒短兵相接。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的盛赞武汉人民,他们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战场英勇战斗。随着新增疑似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危重病例以及在院患者一个个“清零”,这些不同的“零”都传递出希望和信心:武汉正在重新起航,也在慢慢展露她常态的模样。

彩虹总在风雨后,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也将到来,“热干面”也将回归日常!(王金花/文 蔡欣/图)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