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比学赶超”,冲刺“强富美高”
2020-04-28 15: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戚小强  
1
听新闻

4月27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系统阐述“比、学、赶、超”四个字,为全省干部群众夺取“双胜利”加油、鼓劲、提气。

对待任务的态度,决定着事业的高度。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和疫情防控等多任务叠加,是愉快受领、全力完成,还是无奈接受、消极应付,检验的是担当,叩问的是初心。大会已结束,余音尚绕梁。思考不停止,行动在路上,我们用好“比、学、赶、超”思想武器,谱写“强富美高”美好篇章。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有了比较,才能找到自己的位次,才能更加清醒。“比,就是要在困难考验面前比信心定力、比创新锐气、比斗争精神。”考核结果是一笔财富,是停留在“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浅层面,还是引发好在何处、差在哪里的深思考,是考核之后的“考核”。考核优秀的单位,居“优”思危,敢于和省内省外、国内国外同类地区中更强的比、更优的赛。没有考核优秀的单位,善于对标找差,因时因势调整应对策略、工作重点,争取有更好的发展和进步。

非学不广才,无才不成事。通过比较看到差距,更要通过奋斗缩小差距。学习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学,就是要学复杂多变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方法。”党的创新理论是观察认识事物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是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全省党员干部应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素质,要强化自我学习、加快知识更新,让自己的能力素质和江苏高质量发展需要相匹配。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赶,就是要对标先进、精准发力、赶快行动。”人们常说,“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目标确定之后,行动最为关键。全省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相信“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敢破拦路石,敢于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一步接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紧,确保年底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人要有一个奋斗目标,这样活起来才有精神,有奔头。在区域竞争更趋激烈的当下,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超,就是要把各地各部门的努力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思想认识水平、发展质量效益、发展路径模式、干事创业能力等四个方面的超越。”作为江苏地区的干部,我们在思想解放、精神状态、实际行动上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胜人一筹,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江苏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强富美高”的宏伟蓝图变成清晰可感的现实模样。(戚小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