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剑客转战黑龙江,你们的名字会被永远记住
2020-04-28 15:15: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作者:荼白  
1
听新闻

今天,一段有关重症救治三剑客转战黑龙江的采访视频感动了无数人。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童朝晖、邱海波、杜斌三位重症医学专家在武汉已坚守三个多月,他们悄然离开,转战黑龙江,分享武汉疫情防控经验。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表达了对专家的敬佩之情和感谢祝福,也叮嘱医生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将心比心,我们被白衣战士的精神所打动。再出征,家人永远是最挂念他们的人。当邱海波提到家人时,有些哽咽。他的夫人身体不太好,虽然希望丈夫早点回到南京,但得知他的决定后,还是告诉他:" 没关系,你去吧,我这儿没问题。" 原来我们心目中的超人,并非无所不能,特别是对家人。

医者仁心,白衣战士们最牵挂的人永远是患者。童朝晖说他们只是做一份很平凡的工作,需要冲锋陷阵的时候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发挥所长。新冠肺炎导致的重症危重症非常对口他们的专业,所以要把平时积累的经验拿出来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按着科学合理的方式救治更多患者。平凡但不简单,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太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简单的贡献。

当下的武汉,很多医务人员悄悄地来,悄悄地去。邱海波医生认为武汉医务人员应该获得更多掌声、更多鼓励、更多安慰,杜斌医生也强调武汉的医务人员坚守时间更长,更为辛苦。想对那些曾经和现在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说,不必 " 深藏功与名 ",你们的名字值得被我们永远记住。(荼白)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