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迈出铿锵步伐
2020-04-24 15:0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4月23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缨强调,全省的互联网行业党建,要在提升“两个覆盖”率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效果上用实招,要在服务保障上出成果,深入研究互联网行业党建的特点规律,突出“一企一品”特色建设。

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苏州“海棠花红e起来”,以“一核两库三机制”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体系;南通推动“党建强网工程”,网上“流动党员”管理、支部“结对互助”机制更完善……一根网线,就是一条工作的主线。各地立足实际,不断建设更有力的互联网党建品牌,释放磁场效应,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从本质上看,党建就是做人的思想工作,通过采取各种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统一共识,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动力。南京、徐州等地开展“百企党建行 向祖国献礼”党性教育;常州推出“红色千帆”党建综合服务App,筹建“红色E站”孵化中心等。各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活动600余项,更好地团结凝聚了广大党员和一线职工。

以党建促发展,是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盐城紧扣互联网企业需求,推广“店小二”党支部,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连云港紧扣“党建+业务,党建+服务”两条主线,推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与相关部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以发展促党建,同样是企业的追求。苏州山石网科提炼了“网安基石 科创先锋”党建品牌,将先锋精神融入企业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发展中,从中也可以看出企业将党建工作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用党建一面“旗”,激活互联网企业发展一盘“棋”,江苏正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格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需要我们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从建设网络强省的战略高度、从推动行业发展的时代高度去认识和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在“聚人心”和“促发展”两端发力,让互联网行业发展迈出铿锵步伐,我们努力为全国提供江苏样本、江苏实践。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