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四必须”,打好决胜战
2020-02-25 15:2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周二中  
1
听新闻

在2月23日中央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必须”的要求,引起了全国干群的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坚定必胜之心一往无前。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办大事打大战,无一例外。这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不论是医务人员还是解放军战士,也不论是工人还是志愿者,他们都是本着国有征召,我必前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奔赴前线的!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人民利益与国家安危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以江苏为例,截至2月24日,江苏共出征13批次2804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湖北抗疫一线,争分夺秒贡献江苏力量。打赢这场大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力量!

秉持责任之心克敌制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没有高度的责任心,是难以将疫情有效控制住的。不要说前方的医务人员在日夜作战,就是后方的很多普通人,都表现出了让人泪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常州,“硬核”大爷扔下50万现金转身就走,落款“常州公民”。一时间让人肃然起敬。

胸怀仁爱之心救死扶伤。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黄石市中医医院挂职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姚欣说,救死扶伤本就是医护人的使命,国家有需要,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更是无需犹豫的事,只想要救治更多的病人,才对得起黄石人民的期盼,不辜负国家的信任!平凡的话语,切实的行动,更有他们的无私无惧,才换来了防疫工作情况出现好转的局面。

心存谨慎之心稳扎稳打。在毒魔面前,若不小心谨慎,就有可能功亏一篑。常州市支援湖北的一位医生说,防护服的穿脱程序很繁琐,穿防护服稍微轻松一点,脱防护服才是对医护人员的考验,头套、口罩、护目镜、连体防护服等,每一道工序都要按照“七步法”进行。粗略算一下,穿、脱一次防护服至少有27个步骤,洗手12次。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投入战斗,对自己负责,也就是对患者负责,对武汉和湖北保卫战的全局负责!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依然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坚持“四必须”,我们就一定能打好决胜战。(周二中)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