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昂扬斗志迎接胜利阳光
2020-02-20 13: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据新华社)

这是中央对医务人员的关爱,也是祖国对每一个奉献者的致敬。“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并没有吓倒坚韧刚强的中国人,抗击“新冠肺炎”的集结号嘹亮吹响,从“最美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到联防联控的基层工作者;从不计得失支援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到全国各地因地制宜作出的应急响应……中国人用其铿锵且同频的脚步告诉世界:何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何为全国一盘棋!

致敬!成为此次战“疫”行动中的高频词。因为心存感恩,所以致敬!此次战“疫”记录了太多的感动:最新消息、权威发布、重磅……一波波精准的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给百姓;请战书、“党员上”、志愿者……一份份坚守与奉献以实际行动绽放在战“疫”一线;减少出行、自觉隔离、辟谣……一个个国人以高度自觉配合联防联控;保障菜篮子、有序复工、硬核抗疫黑科技……一股股力量涌动聚合成最密的防控网。这场战斗中,没有局外人,战“疫”战士是他、是你、也是我。

奉献!精描着深入中国人骨子里的家国情。疫情就是命令!当疫情警报拉响,全国各地立即做出反应,放弃了传统年的热闹,选择居家防疫,万人空巷被守望战“疫”所替代;当国家做出有序复工的号召,全国各地科学谋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泱泱中国14亿人口、960多万平方公里,却能做到有令必达,这样的反应速度均源自中国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民族自觉与国家信仰。

共迎“春天”!绽放中国人的自信与能量。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这不是苍白的口号,而是全体中国人奋勇战“疫”的目标与底气。疫情防控,最大的力量源自人民。无论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守望相助,还是“强制休息”的同志情深;无论是入脑入心的土味标语,还是《我们在一起》的精致原创MV;无论是与病魔争分夺秒的专家团队,还是坚守本职岗位的平凡每一位……无论身处何方、无论身居何职,无论贡献何种力量,一帧一幕中尽显中国人的团结与乐观。

“只要祖国的天空艳阳高照,我们身上都会洒上阳光”。或许这就是中国亿万战“疫”人的内心冀守。病毒再狡猾,越不过众志成城;疫情再狂虐,战不胜中国人的勠力同心。勇者无畏,因为心中有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我们够坚定;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向着胜利的阳光奋勇迈进!(奚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