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医者仁心,共筑战“疫”坚实堡垒
2020-02-25 15:21: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江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冲锋在前,勇斗疫魔,用生命捍卫生命,用初心书写救死扶伤的灿烂篇章。对于这些平凡英雄,我们理应致以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

好政策激励了埋头苦干者。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战斗精神,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一线。对于这些埋头苦干者,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在持续关怀,从中央财政给予一线防疫医务人员专项补助,到因疫情防控牺牲的人员可评定为烈士,再到《通知》给予医务人员全方位的保护关爱,这些精神或物质上的嘉奖是对这些埋头苦干者的高度认可,不仅保护了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免除了后顾之忧,使之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而且弘扬了让多劳者多得、让立功者获得嘉奖的优良传统,激励更多人争当先进标兵。

好政策树立了正确价值导向。中央对医务人员的持续关怀为方方面面树立了榜样,尊医、敬医、爱医蔚然成风。江苏专题研究《关于关心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政策意见》,山东、湖北等地给予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参加中考加分政策,众多景区实行医务人员全年免门票游览政策,职务晋升、子女就学、福利保障、执业环境等医务人员关心的问题都有了“硬核”保障,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必有回报的价值导向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向医务人员看齐,视敬业为本分,以奉献为光荣,争做敬业奉献的楷模。

好政策弘扬了纯正社会风气。医务人员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患者,抵御着疫魔,播撒着爱和希望,是和平年代的英雄。《通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向全社会昭示了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只要是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必会得到嘉许,必会被人民所铭记。除了白衣战士,我们身边还有千千万万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还有保障我们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这些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个人聚集在一起,就是一个国家持续繁荣、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力量之源。

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 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回报英雄的付出和牺牲,共筑战“疫”坚实堡垒,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李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