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桌快评 | 防疫复工同向而行,彰显江苏担当作为
2020-02-19 14:4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工人奋战在生产一线

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抓,两手硬。截至2月16日,江苏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数达29000多家,复工面达65%;复工人数324万人,是正常用工数的57%。从全国来看,江苏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数占全国的17%,位列各省份首位。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这样的复工“成绩单”来之不易,背后是8000万江苏儿女共同努力的成果。

没有公共卫生安全,就难有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只有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铺平道路。疫情防控,江苏一方面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确诊病例连续下降,治愈人数频频攀升,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另一方面,响应中央号召,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抽调精兵强将奔赴湖北支援。对口支援,守望相助,包机送物资,能运的都运过去,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己所能;2492名江苏白衣天使在湖北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薪加火。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才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江苏既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也做好“六稳”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步伐、更有力的措施,把既定的目标实现好。

应对风险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真抓实干,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全国多家跨国公司陆续复工复产,首先聚焦的便是苏州工业园区,这也足以说明,江苏抓复工的这只“手”着实有力。从江苏各地来看,苏州明确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一个月房租免收、两个月房租减半;南通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无锡出台20条惠企政策,预计将减轻企业负担超50亿……一条条“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给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行业带来了“及时雨”,树立起正向预期、增强了发展信心。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的工作措施》,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夯实复工复产的基石。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防疫复工同向而行彰显江苏担当作为,只要我们双向发力,定能夺取“双胜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