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一盘棋 江苏勇当先
2020-02-12 15: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武汉加油,是庚子鼠年最有力量的声音。驰援武汉,江苏也用最 " 硬核 " 的表现书写了一份长长的 " 答卷 "。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大医院建设,江苏制造全程在线;紧急复工,紧急转产,江苏企业加班加点驰援一线;捐款捐物累计近 9 亿,武汉急缺的口罩、防护服江苏来送 ……" 苏大强 " 坚实的后盾,是江苏对武汉最温暖的支持。

大爱江苏,每逢大事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江苏积极响应号召,举全省之力,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大会战,连续派出5批千余“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在对口支援号令下,又迅速组建起一支包括300余名医务人员、直接对口黄石的硬核战队。一次又一次闻令而动的全省总动员,一支又一支国有征召慷慨行的精锐之师,彰显了“苏大强”的“硬核担当”。在精锐之师奔赴湖北一线的同时,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制造为武汉“两山医院”奇迹立下汗马功劳,江苏民企累计捐赠 8.86 亿驰援湖北,这些数据背后充分体现了江苏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大爱江苏,画好战“疫”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急湖北之所急,急武汉之所急,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江苏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湖北人民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画好同心圆、砥砺共奋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大爱江苏,吹响胜利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此时此刻,每一位奔赴湖北的江苏“白衣战士”以及8000多万江苏人民都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心连心、手挽手,战斗在一起,我们相信,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一定能战胜“疫”魔,完胜凯旋,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苏冀)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