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评:人民战“疫”靠人民
2020-02-12 15:0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这是一场关乎全民生命健康,牵动全国14亿人心的人民战“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14亿中国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从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到习近平主席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从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确定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到中央全国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确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战“疫”以来,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运筹帷幄、周密部署。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到“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战“疫”以来,我们听到来自总书记的很多温暖而有力、铿锵而坚定的话语,其中,“人民”二字情真意重。

这是一场为人民而战的战“疫”,也是一场依靠人民的战“疫”!倘若没有医护人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没有人民警察站岗执勤、守护平安,没有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强力攻关,没有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焊花飞溅,没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全面保供,没有爱心志愿者真诚服务、帮人所难,没有社区工作者携老扶幼、守望亲临邻,没有外卖小哥走街串巷、送物上门,没有超市营业员坚守岗位、保障供给,没有自觉的居民自我隔离、阻断传染……很难想象我们该如何赢得这场战“疫”。所以,要打赢这场阻击战,必须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要打赢这场总体战,必须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功成。

当前,我们的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凝聚团结、坚定信心;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不懈怠、不厌战。此时,更要动员好、组织好、凝聚好人民群众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

春已来,盼疫毕!让我们一起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落实,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