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敬业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2020-02-12 14: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同志突发疾病逝世作出批示。(2月12日《新华日报》)

当前,江苏的医务工作者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在省内坚守,有的积极驰援湖北。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救死扶伤。突发疾病去世的徐辉同志,是江苏医务工作者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

诠释敬业精神,徐辉树立了好的榜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辉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连续18个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这是一种废寝忘食、忘我奉献的精神。连续18个日夜奋战,源自她对工作的热爱,源自她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担当精神。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有着人感染人的风险。患者在身心上承担着很大的痛苦。解除患者的痛苦,让患者早日摆脱病毒的折磨,是医务工作者的愿望。

践行敬业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使命在肩。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很多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与时间较量,战斗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的第一线。他们以精湛的艺术、高尚的医德为患者解除病痛,是我们最尊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春节期间,不少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赶往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被人们赞誉为最美逆行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业精神,相关方面要做好保障工作。此刻,医务工作者正在战“疫”一线与病魔抗争。他们脸上被护目镜勒出的勒痕正是敬业精神的写照,也是最美的医德勋章。医务工作者与病魔抗争,相关方面要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医务工作者火线入党,为医务工作者发放津贴,出台《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都是在全力解除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业精神,全社会要认真学习。徐辉是医务工作者中弘扬敬业精神的优秀代表。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让敬业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也许我们的岗位各不相同,但都应当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弘扬敬业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可能的情况下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我们终将驱散新冠病毒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的艳阳天。

徐辉是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我们向她学习,尽忠职守,敬业奉献,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兆清)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