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齐心战“疫”的“江苏力量”
2020-02-11 14: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从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启程赶赴湖北。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禄口机场为从这里出发的医疗队队员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为白衣战士们加油壮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疫情面前,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是心灵的呼唤!”1月25日起,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47人,第二批139人,第三批120人……至此,江苏已派出1438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成千上万的工程师、工人在战地医院的建设中辛勤工作,展现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江苏担当。

病毒疯狂肆虐,“疫”线党旗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八千万江苏人民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凝聚起同心战“疫”、全面抗“疫”的“非常力量”。全省各地不断强化“上下联动、人人行动、各自主动”的应急机制,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行动诠释担当,构筑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战“疫”一线闪光,凝聚起江苏“硬核”力量。

支部就是堡垒,“疫”线就是课堂。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从南到北,自东至西,全国各地的村支书拿起大喇叭,变身“硬核”宣传员;志愿者、网格员投入到流动人员排查登记、疫情监测设卡;人民群众用“春节不出门不串门不添乱”的行动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冬训”的课堂,豁出去、顶上去、冲在前,当起居家隔离人员的贴心“家人”,帮助代购生活物品的“买办”,给予温暖和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考验,我们也战胜过数不清的艰难险阻。疫情面前,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李树生)

标签:江苏;疫情;湖北
责编:吕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