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举措助攻企业收获“敬业福”
2020-02-11 14:10: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迎来返工复产潮,江苏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管城乡运行,通过实笃笃的政策、举措“硬核”助推企业复工,为尽早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正常运行做好万全准备。

政策落地为企业减负。江苏各地已经为企业复工准备好了各项“硬核”举措和政策普惠“大礼包”。省工信厅联合金融机构驰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紧恢复生产,提供了100亿元融资额度,配合专属优惠利率、绿色审批通道、一对一定制化综合服务等执行落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已对全省226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352家其他重要用户保障供电。苏州、无锡先后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的“苏惠10条”“锡惠20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到位,让企业的生产线早日重现热闹繁忙的开工景象。

灵活复工促企业开工。相当数量的江苏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承担了疫情防控物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各种方式灵活复工、紧急开工。无锡海拓公司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的污水处理设备供应商。除夕夜在锡员工就放弃春节假期,返厂开工。其他人员将通过提供返锡证明、网络办公等分批复工。江苏各地正在上线来苏返苏人员申报系统,鼓励相关人员申报健康状况,办理返回证明,让健康返苏来苏人员能尽快回归家园和工作岗位,让城乡生活恢复日常的运行。

坚守底线保企业安全。鼓励企业复工,并不是盲目鼓励企业全面大规模开工,而是行业倾斜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国计民生相关企业,返工人员严格排除有疫情接触史的人员,同时督促企业建立防疫的新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落实一日两测体温、公共场所消杀、错峰就餐等防控要求。由于疫情爆发,企业的生产设备、原料供应、防护物资配备都受到了一些程度的影响,需要通过政府实地调研,统计需求,统一调度,解决企业复工中的实际问题,让企业安全复产,让员工安心返工,让企业安然运营。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社会正在通过各种实质举措,让疫情防控尽快出现拐点,让劳动者们早日“开工大吉”,收获“敬业福”,让社会运行尽早恢复正常。(季郡)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吕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