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虎“疫”评 | 苏鄂一家亲 同心战疫情
2020-02-10 13:50: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等你团圆!”……2月8日晚上,元宵佳节,江苏南京八大地标性建筑同时打出的LED巨幅字幕,成为夜空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同饮一江水,全国一盘棋。面对这次不期而遇的疫情,江苏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可能,帮助湖北、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苏鄂一家亲、同心战疫情”的生动篇章。

这是闻令而动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援武汉、合力打赢湖北战‘疫’,事关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事关江苏疫情防控的全局,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政治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省委书记娄勤俭反复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办扎实,随时为湖北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帮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全力做好支援湖北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做好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各项保障。

这是守望相助的真情涌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抓实本省疫情防控,一方面及早谋划对湖北的支援。截至2月9日,全省已派出1438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共克时艰。从政府到民间,全省各地单位、个人慷慨解囊,向疫区捐赠紧缺物资的动人场面每天都在呈现。与此同时,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我省迅速组织起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国家重点调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面前,苏鄂两省干部群众不分你我、患难与共的手足之情、同胞之爱,注定彼此守望互助,最终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这是合力战“疫”的科学之策。科学应对,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唯一有效途径。疫情传播蔓延,不分时空、地域、人群,只有齐心协力、精诚协作,才是胜战之举、科学之策。“帮你就是帮自己。”1月29日,11名在南京解除隔离的湖北游客被江苏爱心车队安全护送回到湖北。在此之前,他们与100多名游客一道从泰国飞回南京,得到南京人无微不至的照料。“该防的是病毒,不是武汉人”,“南京温度”化解了湖北旅客的不安,也让这座博爱之都赢得更多人点赞。仅仅十天左右便完成设计建设的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见证着“中国速度”,也集结着江苏的硬核力量:从环保设备、建筑材料、到医疗器械、家电家具……背后都有着很多江苏企业和江苏工人的身影。在共同的责任面前,江苏干部群众种好“责任田”、守好“自家门”,用责无旁贷、全力迎战的实际行动共同应对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苏鄂两省守望相助,相信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定将早日打赢!(蒋守昌)

标签:
责编:马燕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