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彭城e评:战“疫”合力来自这些平凡的感动
2020-02-10 13:5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当下,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国人的心,相信每个人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疫情动态。在铺天盖地的报道中,我们被一个个“凡人善举”激励着、感动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发生后,广大老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句话加以最美的注释。常德澧县农民郝进,将打工时厂里给他抵扣工资的18000只口罩无偿捐赠;湖州83岁拾荒老人,以“感恩者”的名义,捐出靠捡废品积攒下来的10000块钱。面对疫情,这两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用自己的言行让我们热泪盈眶。虽然他们捐赠的数额跟大企业、大老板没法比,但是这些已经是他们的全部。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斗员,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都在用自己能想到的最好方式守护着祖国、支援着武汉。汶川县12位农民,日夜兼程36小时,给武汉免费送去100吨新鲜蔬菜,并留下“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的暖心话语;位于中越边境的云南省河口县莲花滩乡的93户村民自发给湖北捐赠22吨香蕉,可他们当中有47户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疫情当下,这些经历过灾难的人,尚处于贫困的人,这些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这就是我们最伟大、最纯朴的中国人民。假如没有这次疫情,或许我们很难发现,平凡无奇的人群中,竟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在人们纷纷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武汉人民也在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上演着一幕幕感动。刚刚荣立大功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身患渐冻症的情况下,毅然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挺住!我把我的妈妈和外公都借给了你!”武汉16岁女孩陈琪方通过写信的方式给患者鼓劲加油,你可知道她的妈妈和73岁的外公此刻仍坚守在疫情一线。

致敬,小人物,大英雄。他们当中不仅有铆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也有尽己所能支援武汉的普通民众;不仅有上演“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也有奉命出征的人民子弟兵;不仅有劳累奔波的志愿者,也有火速抢建医院的建设者;不仅有日夜兼程的物资运送人员,也有加班加点保生产的企业职工……危机关头,他们都选择了与祖国心连心,与武汉共命运,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点滴行动温暖了整个中国。

战“疫”合力来自这些平凡的感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千千万万平凡人的加油助力,才汇聚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之力。请记住这些曾让我们热泪满盈的“小人物”,也请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走出家门赏春景。(徐魏)

标签:
责编:马燕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