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声以动人 唱响抗“疫”主旋律
2020-02-07 14:48: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金言  
1
听新闻

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全国上下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医生还在与死神抢跑、警察依然在寒风中坚守、工人仍在加班加点赶制医疗物资、记者们为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消息不停奔波中……文艺界人士也在忙碌着,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创作了一首首爱心歌曲,为大家送去振奋人心、抚慰创伤的音乐,他们在用音乐的力量“声”援武汉。

音乐传情,风雨同心。因此,我们听到了“云创作”而成的《明天依然最美》,感受到了歌词里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因此,我们听到了清新质朴的《武汉伢》,抚慰了还在疫情一线煎熬着的武汉人民;因此,我们听到了温暖而坚定的《Stay With You》, 致敬了那些不惧危险、攻坚克难的白衣战士们;因此,我们听到了为众人呐喊的《守护》,给予了我们“尽管心生畏惧,却也从未曾后退”的勇气。还有《守望汉江》、《逆行者的光》、《保卫武汉》、《无畏英雄》、《同根》等等,是他们在用音乐,鼓舞士气,抚慰人心、致敬英雄。

正如莫扎特所说:“生活的苦难压不垮我。我心中的欢乐不是我自己的,我把欢乐注进音乐,为的是让全世界感到欢乐。”音乐,是拥有力量的。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他们在这力量中注入了期望、注入了美好、注入了梦想。江苏无锡高中生刘家宁,不仅捐赠物资,而且提笔填词,与老师搭档合作完成了关注疫区儿童心路的《蓝色风铃草》。公益歌曲《我们心在一起》,于此特殊时刻,通过线上录歌的方式汇聚了众多体娱明星、医生家属、海外华人、留学生等同唱一首歌,共献一分热。在QQ音乐《挺过寒冬,一起为武汉加油》的专区中,每个人都选择了一首歌曲来表达对武汉的支持和祝愿……音乐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面,在这个冬天,所有为武汉加油的人,用音乐温暖时光,共度时艰。

在这些为克服艰险、治愈人心而创作的音乐中,无不浸润着创作者和演唱者的悲悯之心、浪漫情怀、时代责任。他们,用音乐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聆听这些音乐,我们感受到了汹涌其间的前进力量和无畏精神。那么,此时此刻,就让我们奏响“冲锋”的乐曲,一起唱响抗击疫情的最强主旋律!(金言)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