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在铿锵誓言中迈出铿锵步伐
2020-01-16 15:0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周二中  
1
听新闻

  虽是隆冬日,犹有暖阳时。江淮佳节近,两会传好音。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大会,省长吴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1月16日《新华日报》)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吴政隆代表省政府,向全省上下发出了铮铮誓言,让人振奋。在铿锵誓言中迈出铿锵步伐,是新的一年,全省上下需要奋力做好的大事要事。

  铿锵誓言是对人民和历史的承诺。过去的一年,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届政府,更是要在历史的时空中留下印迹,以不负人民,不负使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意义非同寻常。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行动指南。江苏作为走在前列的省份,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发展起来后的问题”横亘眼前。我们有没有因为过去发展中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就认为可以轻轻松松走在前列的盲目乐观?有没有认为经济好就一好百好,看不到其他方面发展短板的认识盲区?我们要时常自问,时常自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将铿锵誓言化为现实图景。

  铿锵步伐是对责任与使命的践行。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要践行责任与使命,我们该怎么做?吴政隆省长已经带头指出了路径,那就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必须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六个必须”,是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的思想与方法。当然,前进的路上,困难一定很多,但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聂荣臻元帅曾说:“碰到了困难,人们就想起长征,想想长征,就感到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这是我们新的长征,我们无所畏惧,我们一往直前!

  站在新起点,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永不忘初心、迈向新征程。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周二中)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