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快车的动力来自奋斗
2020-01-09 16:4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陆林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奋斗精神根植于中华文明的基因之中,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正是因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顽强斗志,才能克服一个个困难,闯过一道道难关,把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洒满中华大地。

  靠着奋斗,织密铁路网天堑变通途。给百姓带来轻松方便的出行方式。记忆中的绿皮小慢车没有空调,冬冷夏热,出一趟远门少则一两天,多则三四天。转眼间,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串联起各个城市,不仅拉近了时空距离,还使人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县域高铁时代的到来,贫困地区驶上高铁“快车道”,无不体现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让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在不断攀升。

  靠着奋斗,温暖春运回家路不再难。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一张张火车票承载着对家人的思念,它连接的不仅是两地的距离,更是一份岁月的沧桑与历史的积淀。随着经济的发展、高铁时代的到来,春运已不再是从前印象里的人如潮涌、一票难求而是多元化的出行。网上购票,刷脸、刷证进站,外卖上高铁,高铁WIFI等推出,春运回家不仅是“走得快”而且“走得好”,如今春运回家越来越容易,旅途上的人民也越来越舒适。

  靠着奋斗,奏响建设发展最强音。从“养不活”到日子越过越红火,从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首登月球背面,到首艘国产航母入列,从网络提速降费,到5G商用加速推出……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正是一代代人不懈奋斗,才创造出一个个惊人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拼搏奋斗的勇气,接续先辈使命,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拼搏之态,踏进2020,奏响新时代乐章。(陆林)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