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再出发,不负韶华共圆梦
2020-01-09 16:43:00  来源:连网  作者:钟飞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题教育的开展顺应时代要求,深得民心,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的“加油站”, 在主题教育中,人心得到再凝聚,思想得到再统一,为服务大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实践支持。

  不忘初心再出发,不断增强自我学习的意志力。人贵有志,理论武装教育人,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在主题教育中主动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克服思想懒惰,以滴水穿石的恒心意志,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能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主动投身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不忘初心再出发,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明辨力。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俗语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好内功是关键,在干事创业中须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担当,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重担,对自身敢于“亮丑”,敢于“亮剑”,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越是环境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政治清醒,明辨是非,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明辨力!

  不忘初心再出发,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执行力。守初心,初心便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在医疗、教育、就业、住房、公共文化服务等众多方面践行宗旨,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竭诚为人民服务,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为民服务上,执行力就是生命力,百姓事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始终增强真抓实干,敢抓敢干,抢抓快干的真本领。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来时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昭华,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挺进!(钟飞)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