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榜样传递初心 用网络汇聚正能
2019-12-10 15:53: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张天驰  
1
听新闻

  12月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下半年初评结果揭晓。1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网民榜样以平凡故事凝聚网络正气,用感人事迹传递初心力量,不仅为广大网民树立了学习标杆,更为网络强省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

  讲述网民小故事,传递初心正能量。在这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权利和义务并存、责任和担当同在,作为中国好网民,不仅要用好声音弘扬主旋律,更要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作为本次评选出的候选人之一,“警花猫猫”张译之以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自媒体为渠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点缀,以优质内容和主流价值观为亮点,不仅引导网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更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以榜样力量推动风清气正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旋律。

  做好网络新公益,赓续爱心新希望。“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作为中国好网民,不仅要用网络传播正能量,更要用网络传递爱心。本次评选出的候选人之一的“巧手织女”贾嘉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性、及时性和互动性,发起了以网络为切口,以公益为载体、以脱贫为目的的“为爱编织,让妈妈回家”公益项目,不仅活用网络平台传播编制技巧,更将网络公益与脱贫致富相结合,打造了具有无锡特色、全省影响的网络公益品牌,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网络公益成为播撒和赓续爱心的新平台。

  践行网络好文明,弘扬榜样新正气。“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作为中国好网民,不仅要践行网络文明,更要弘扬时代正气,让新风正气成为网络空间新风尚。作为本次评选的候选人之一,“让民生更多彩”的韦巍以网络为媒介、以民生为核心、以服务为支撑,打造了洪泽地区最大的社区平台,构建起了传播正能量、引导新舆论的网络传播大格局,真正以榜样的力量弘扬时代正气。

  以榜样传递初心,用网络汇聚能量,在这互联网的新时代,我们当以榜样为标杆,凝聚起新时代发展的磅礴力量。(张天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