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非凡的眼界铸造世界前端的中国
2019-09-03 15:0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金帅  
1
听新闻

  8月3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从互联网基础建设、网民规模及结构、互联网应用发展、互联网政务应用发展和互联网安全等多个方面展示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8月30日网信中国)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可以说,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而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基站等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中国成为网络强国指日可待。

  把握世界大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是共产党人的担当。放眼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引领未来,必须紧抓历史机遇。身处纷繁复杂的信息化世界,世界范围内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信息革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断催生着社会新变革,不断重塑着历史新业态,不断更迭着人类新认知。只有清晰的研判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才能保证中国在信息革命的浪潮中一往无前。在江苏省召开的互联网大会,可谓瞄准互联网未来,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的重要论断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内化于心。

  加大自主创新,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关键一步。“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创新多早都不算早,抢占先机才能独赏风景。中华民族是一个从来就不缺乏激情的民族,勇于进取是中华民族的品质,时不我待是中华民族的特质。蓬勃发展的中国互联网,正在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冲刺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创新为互联网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智力支撑。江苏互联网大会正是互联网创新的一个缩影,4000平方米的创新之光成果展,设置5G行业应用、基础运营商、大数据云计算、IPV6区块链、全媒体、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展示区,充分展示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凝聚人心力量,是百年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历来尊重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毛泽东在其著作《论联合政府》中指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群众是网络安全的“主角”。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江苏省宿迁市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座、论坛、发放宣传页等活动,充分发动全民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人民是互联网的主要参与者,是互联网时代的践行者、耕耘者和创造者,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落地生根,凝聚起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推动网络向好发展。

  一滴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脚步能看出行走的方向。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时不我待,朝夕必争,让我们以奋勇向前的斗志开辟互联网新时代的新天地,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中走得更远更加坚定!(孙金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