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汇智助推江苏互联网从“高原”向“高峰”挺进
2019-09-02 15:58: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相辉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年之际,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3-4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数说七十载 网联新时代”为主题,将邀请来自政府、业界、企业、技术社群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网络安全、网联万物、互联网党建等方面,共话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新时期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互动交流助升华,思想碰撞出火花。一场共话互联网发展的头脑风暴和交流展示活动,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助推江苏互联网从“高原”向“高峰”挺进。

  成果展示为江苏建设“互联网强省”增添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发出“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建设好“长三角的江苏”“中国的江苏”“世界的江苏”,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是必选项。此次大会开设4000平方米的创新之光成果展,设置5G行业应用、基础运营商、大数据云计算、IPV6区块链、全媒体、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展示区,充分展示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必将为江苏建设“互联网强省”增添信心、理清思路、加足动力。

  交流互动为江苏构筑“互联网高峰”汇聚智慧。近年来,江苏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一直处在全国第一方阵。但是尽管“遍地开花”,“有高原,没高峰”却是不争的事实。例如,互联网百强企业江苏数量领先却没有一家跻身前十名,同程、途牛两大OTA(在线旅游)公司还没有摸到天花板,相比浙江有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我省缺少领军型龙头企业。本次大会设一场开幕论坛和十二场高峰论坛,数量超过以往各届,围绕“数字江苏建设”“5G行业应用”“智慧文旅”“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十二个主题,众多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将发表精彩演讲、研讨互动,必将汇聚更多智慧力量助推江苏互联网从“大”向“强”挺进。

  搭建平台为江苏抢抓“互联网风口”提供机会。互联网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催生和推动着技术革命、产业革命和社会革命。当今世界,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作为经济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江苏,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互联网催生“三场革命”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地位。此次大会为互联网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提供了一个人才交流、成果展示和产业对接的舞台,推动江苏互联网发展的一个个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必将应运而生,为新时代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江苏互联网发展有底气、有锐气、有志气,借助召开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东风,必将势不可挡,开拓经济新蓝海!(陈相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