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星红旗永在14亿护旗手的心中高高飘扬
2019-08-09 15:14: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苏芮  
1
听新闻

  近日,央视新闻发起的微博话题#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燃爆全网,14亿分之一的护旗手纷纷前来报到:990万次转发,48.3万条评论,守护国旗的极大热情背后,是广大网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自信,和对祖国的热爱依恋。

  @花大爷—yu:五星红旗是国家的尊严,祖国的尊严神圣不容践踏,这是14亿中国人民的底线!!

  @滚滚是偶: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我是护旗手!

  @fiona-yy:在学校时,我曾是升旗仪式的护旗手,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与荣幸。

  护旗手话题起源于香港暴徒侮辱国旗事件,同时我们也看到,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自发把国旗重新升起,并向暴徒喊话:“你们拆一次,我们升一次!”我们还看到在守护国旗上,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国人万众一心,毫不退让。无论是高山之巅还是海岛之上,无论是寒冬凛冽还是烈日酷暑,护旗手从不缺席。“只有看着国旗在海风中飘扬,才觉着这个岛是有颜色的。”32年,王继才每日都风雨无阻地升起国旗,200多张磨损的国旗,是他对祖国最质朴的深情。国旗就是国家主权的象征,我们要让五星红旗永远在中国的每寸土地上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的光芒,是14亿人民的力量源泉。异国他乡遇到动乱暴行,看到中国的五星红旗就看到了回家的路;灾后重建,临时帐篷里的五星红旗总能抚慰重创后的心灵;开国大典、香港回归、申奥成功、世博会成功举办,每一个见证了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瞬间,都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激荡着十数亿国人的心。每每看到五星红旗,总有温暖和安心的力量,因为透过它我们能看到一个繁荣发展的国家,一个正在崛起的民族和众志成城的14亿同胞。

  五星红旗的身后,有14亿人民的坚定守护。84年前,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痛斥不顾民族大义的卖国贼,大声疾呼中华儿女站出来保护祖国母亲。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国家主权和尊严,容不得任何人践踏。尊重国旗,就是尊重先烈,守护国旗,就是守护中华民族。如今中国早已不是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国家,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坚如磐石,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必将在党的带领下完成复兴伟业,再次迸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请祖国母亲放心,我们不容忍任何一种对您的不尊重,只因为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苏芮)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