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历史之光照亮网信前行之路
2019-08-09 15:1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戚小强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作专题讲座。

  初心和使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词,也是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词,更是江苏网信事业的“中心句”。省委网信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举办党史国史专题讲座,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举措,也是以历史眼光判断网信大势、以历史担当守住网信阵地、以历史智慧开辟网信道路的自觉行动。

  以历史的情怀,耕耘网信事业责任田。历史由人民书写,历史情怀就是人民情怀,就是对人民负责。周恩来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作为周恩来同志的家乡人,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在网信事业发展中,既靠工具理性,也讲人民情怀,既推动产业发展,也让群众受益,在5G城市建设、打造“城市大脑”、支持“企业上云”、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等方面让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更稳的安全感。

  以历史的智慧,啃掉网信事业硬骨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就拿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来讲,每一个“法宝”都是江苏网信攻坚的“利器”。“统一战线”启示我们要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汇聚江苏高质量以历史的智慧,啃掉网信事业硬骨头。“武装斗争”启示我们面对网络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为此,江苏连续多年开展“净网”专项行动,让老百姓上网更安心。“党的建设”启示我们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以“互联网+”智慧党建构筑“红色矩阵”。

  以历史的担当,创造网信事业新天地。历史以时间刻度,历史担当就是不怕时间检验,无论斗转星移,都始终信念似铁、品质如金、初心永恒。毋庸置疑,近年来,江苏网信事业快速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和成绩,但是,过去先进不代表永远先进。江苏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网信工作,必须摆脱一味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摒弃图一时之快的“行为短视”,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在前人的基础上继续奋斗,打造“百年老店”,确保基业长青。

  初心是可贵的,使命是神圣的,历史是厚重的,网络是精彩的,四者熔于网信事业一炉,必将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必将锻造网信事业的精兵强将,必将书写出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江苏网信篇章。(□戚小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