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信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
2019-02-27 14:09: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四十年春风化雨,七十年壮丽史诗。互联网的劲风,掀起时代的浪潮,走进千家万户,普惠各行各业。

  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掌握了时代的主动权。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治网有数”唱响网络强国奋进之歌。网络是国家发展的动能,数字是网络发展的“土壤”。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焕发出新时代数字化中国的泱泱气魄;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更开放的姿态上演了一场场科技的盛宴;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呈现互联网传播的累累硕果......跳动的数字见证新时代的到来,网络的发展迸发新时代的活力。发展网络、治理网络、共享网络,就要做到心中有“数”,推动互联网的新动能、新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剑网行动”整治网络空间风清气朗。微信发布公告称已封禁低俗公众号4万余个;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关闭违规账号,约谈违规网站,每季度全国网信系统重拳出击,清理门户。“剑网行动”从未间断,才有了网络空间的风朗气晴。以强而有力的打击力度铲除网络顽疾,才能阻断低俗内容生长繁殖的“温床”,为广大网民提供健康的网络环境。

  “媒体融合”扮靓网信发展最靓颜值。在今年新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更加注重内容生产,努力讲好江苏故事。从“言值”到“颜值”,从“单一”到“多元”,媒体融合发展正逐步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阶段跨越,用高起点开启网信工作新征程,用高“颜值”推进网络强省的新建设。

  网言网语讲述中华故事,高昂的旋律激荡起网络强国的绵绵涟漪。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事业发展的关心使我们深刻意识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创新优秀融合产品,以更自信、更有力、更坚定的笔力描绘网信事业发展新画卷。(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