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栽培一棵树,家园绿化一片天
2019-02-26 13:52:00  来源:觅渡时评  作者:郑彦  
1
听新闻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阳光普照,春暖花开。中国全民义务植树节将要到来了。美国航天局卫星数据表明,全球从2000年到2017年新增的绿化面积中,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贡献比例居全球首位。近年来,我们明显感觉到天宇更清朗,阳光更灿烂,空气更清新,家园更美丽,生活更幸福。

  精神世界里,网络空间里,同样需要“植树绿化”,美化家园。“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网络栽培一棵树,家园绿化一片天,是8亿多网民的共同心愿。日前,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省教育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策划争做中国好网民品牌活动,浇培绿化“阳光普照,春暖花开”的网络空间。

  绿化网络空间,是系统工程。组织领导需要主动意识、责任意识,管理引导需要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网络空间治理,需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全面启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江苏2018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有声有色,提升网上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增强网民同心圆意识,很受广大网民的欢迎。

  绿化网络空间,是全民工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势不可挡,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断深入融合,人民群众生活的现实空间与网络空间越来越互相交融。绿化网络空间,美化精神家园,既是全体网民的利益和需要,也是全体网民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人,做好公民,就要做好网民。做文明人,有品位的人,就要做有品位的文明网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上网始于指尖”,“鼠标点击美好未来,键盘输入精神文明”。

  绿化网络空间,是艺术工程。绿化应是美化,生活应是艺术。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共建美好网络空间,需要生动活泼、丰富多彩、不拘一格的艺术形式。将“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与“文明校园”“大学生金融节”“百年青年”“妇女微家”等活动进行深度融合,探索别具一格的品牌活动,值得用心谋划,精心设计。在欢快娱乐中,提升网民们的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让我们共同努力,各自在网络空间里,多栽一棵树,绿化一片天。(郑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