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永做追梦人
2019-02-12 14:07: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新年渐行渐远,大多数上班族已经回归工作岗位。在博大的中国,在你工作的地方,或阳光普照,或寒风四起,或雨雪纷飞,你都坚定地出发,行进在新的一年拼搏的路上,不退却,不迟疑,只为更多的收获。

  还记得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伴随着离乡返程,“朋友圈摄影大赛”又将父母塞的行李箱、后备箱推向高潮:妈妈种的菜、奶奶养的鸡、整箱的鸡蛋、整袋的大白菜、香肠、腊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家人塞不进的行李箱、后备箱。有网友说“有一种冷叫‘爸妈觉得你冷’,有一种馋叫‘爸妈觉得你馋’,有一种爱叫‘爸妈觉得后备箱还可以塞’。”;有网友说“家人装进后备箱的东西,不一定是最值钱的,但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因为他们装进去的是沉甸甸的爱。”;有网友说“塞得满满当当,是因为,他们总怕给得还不够。”……

  回家时,日夜兼程,翘首期盼;离家时,依依不舍,大包小裹。多少人回到工作的地方,打开返程的行李箱、后备箱,暖心又扎心!多少人希望时光倒流,期待陪在亲人身边能久一点,更久一点!但时间从不停留,它自有魔力,它见证你的认真努力,成全你的坚定执着,它把勇敢者雕刻成更好的模样。那就请带着梦想,坚定地追梦。

  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节后上班,你准备好了吗?如何朝着目标前行?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如何不负家人所期?如何迎接来年更好的相聚?如何拥有更多的收获?奋斗!不懈奋斗!唯有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唯有奋斗才能获得成长的喜悦,唯有奋斗才能获得美满幸福。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我们向往生活,不会凭空出现,藏在心里的梦想,也不会轻易实现。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饱含艰辛,每一个夺目的蜕变都蕴含泪水和汗水,每一个耀眼的将来都需要努力的现在。新的时光已被锚定,只有勇于为梦付出的人,才能赋予岁月更多的能量;只有脚踏实地,勇于蜕变,努力坚持,不断行动,那个耀眼的将来才会到来。

  在逝去的2018里,多少人收获过拼搏与成功,拥有过感恩与欢喜,品尝过幸福与思念。或许,也失去过机遇与挑战,也抱怨过生活与世俗。如今,挥挥手,整理好心情,带着微笑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为自我价值的实现奋斗,为一座城市的宏大愿景聚力,为更好的重逢、更多的收获勇往直前。

  一年春作首,万物勤为先。告别家人,也带上了厚重的期望;告别故乡,也拥抱了别样的天地。从现在起,从每一个当下起,就让我们带上沉甸甸的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永做追梦人,不负光阴,昂扬斗志,大踏步走向壮阔的未来!(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