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雪停路通干劲 “燃烧卡路里”
2019-02-11 14: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刘根生  
1
听新闻

  雪停路通。南京再现“一夜雪无”。8日晚,新一轮大雪袭击南京,5万“扫雪大军”彻夜战雪。9日早晨6点,全市所有主次干道、高架桥梁隧道基本路见“本色”,220多个地铁口、3000多个公交站台积雪均已清除完毕,确保了道路交通和行人安全。大雪中处处都有动人故事:有放下幼子到高架彻夜扫雪的,有肺炎未愈直奔扫雪一线的,有制作爱心早餐温暖扫雪队员的……

  “极端时刻”考验“日常水平”。在雪停路通背后,是城管执法队伍、环卫队伍、市政队伍、各类应急队伍等各路人马“以雪为令”,而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充分显示出城市反应能力、组织能力、动员能力、方法流程等越来越过硬。只有平时基础管理真正精细扎实,把防患未然落实在行动上,关键时刻才会有最佳效果。大雪中的动人故事更表明,“守望相助”“向上向善”已经成为南京人“集体的习惯”。

  新年新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有句话特别提气:“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燃烧我们的卡路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燃烧我的卡路里”是网络流行词,意思是通过运动消耗脂肪实现健康瘦身。把它和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无非是激励人做高效奋斗者。南京雪停路通为“燃烧我们的卡路里”作了诠释和示范。

  好的蓝图、好的规划、好的政策,根本上要靠苦干实干来实现来落实。当前,南京正处在转型发展的“窗口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这是最需要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担当的时候。全市广大干部都要拿出铁肩膀、扛起硬担当,领导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扎实做好稳、进、好“三篇文章”。一言以蔽之,就是要以雪停路通干劲“燃烧我们的卡路里”,凝心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

  新春孕育着生机,新年承载着希望。盯牢“稳、进、好”目标,以雪停路通干劲“燃烧我们的卡路里”,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未来。(刘根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