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习总书记新年三次重要会议的嘱托
2019-01-28 12:1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聂颖  
1
听新闻

  岁末寒冬,春节将至,正是杜绝“节日腐败”的关键时期。廉洁自律绷紧弦,拒腐防变勿思贪。近半个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都提到了反腐问题。正风肃纪最重要的目标是让“讲政治”融入到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和自觉意识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这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根本。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1月21日,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炼,才能坚持党性,把好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为全党补足精神之钙,培养党员干部形成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坚持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制度建设是思想教育之外共产党人正风肃纪的一把利器,党中央通过不断的制度创新把规范和约束精准释放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细枝末节。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以制度、规矩为全党通经络、养血脉。让党员干部具备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如果我们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心,你居庙堂之高,你仍然不会忘江湖之远。如何让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一门心思为老百姓解难题、做实事?如何让老百姓信任党员干部队伍,拥护党的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这项工作做出了实效,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也正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自觉,党员干部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正在转化为推动党的事业快速发展的源源动力。

  猛药去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春节将至,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嘱托,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社会氛围。(聂颖)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