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个一百:让追梦新时代的正能量更加澎湃
2019-01-24 14:0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公安部、光明日报、江苏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在启动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新时代的阳光,正能量的海洋,“五个一百”又扬帆起航。

  2018年,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并弘扬。据相关统计,中国网民规模已超8亿人。纷纭陈杂的舆论场鱼龙混杂,形成另一个不一样的“舌尖上的中国”。互联网“未知远远大于已知”,规则、文化、道德在新的疆域树立非一日之功。当此之时,更需激发、督促信息时代的“责任公民”,以更多“集体意识”“担当精神”,成为网络空间“守护者”。

  为个人积存正气,为社会积存正能量,共同维护清朗、健康、生机勃勃的“网络共同体”,这也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题中之义。

  时间在记录,网络在承载,亿万网民在互联网的言说,汇聚成一个巨大的声场。老人被撞感觉无恙让司机走,司机却坚持要报警送医;清洁工在收垃圾时,发现垃圾桶中有一面小国旗,他放下桶把它单独拾起,插在了电瓶车旁……捕捉身边的真善美、抓拍身边的正能量,平常人的平凡事,成就了网络空间里不平常的一幕。从隆重简朴的纪念活动把英烈精神注入国家血脉,到雄风英姿海上检阅挺进深蓝的壮美航迹;从开启大国外交新征程,到中国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回望这一年的大小网事,一个最明显的感受是: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正能量”正源源不断地滋养着网络空间,引领着8亿多网民战胜杂音噪音,成为互联网的清流和主流。

  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众多互联网内容的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在网上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为前行倾注力量,为心灵点亮明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正能量作品鼓舞着每一个网民将主旋律唱得更响亮。“五个一百”也已经成为网络正能量的“新品牌”和“路向标”,这也是新时代文化自信的一个生动实践和一种有力表现。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每个人都传递温暖、释放的正能量,就能形成改变人心和社会的磅礴力量。以“我”的能量聚集更多“我们”的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正是发挥好它的感召力与影响力,让追梦新时代的正能量澎湃,让“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乘风破浪济沧海。(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