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宪法精神在江苏大地开花结果
2018-12-07 14:59: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细雨梧桐  
1
听新闻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法是治国的标尺,是社会的客观准则,是衡量万事的标准和规范。12月2日至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江苏大地点燃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活动热潮,不断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让宪法的旗帜高高飘扬。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永葆宪法的生命力是与时俱进的时代脉搏。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乡村,公交地铁的移动屏上,广场公园的循环展播里,到处都是宪法宣传的海报和微视频;“千场巡回宣讲”走进江苏全省各地,宪法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从宪法通过日,到法制宣传日,从国家宪法日,到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形式的演变同时也是对宪法重视程度的演变。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宪法的保障,宪法的宣讲和教育,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法治力量所带来的安全感。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维护宪法的权威是至高无上的时代荣耀。宪法是国家、社会与公民生活的根本规范,是人民在长期的社会生活中所形成的共识,是社会共同体基本价值的体现。宪法宣传周是对国家宪法日的进一步完善,也是维护宪法权威的又一次体现。围绕着各类主题活动,形成全民学习宪法的高潮,不断提升政府及公民的宪法意识、宪法素养,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宪法实施工作奋力向前。

  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总依据,领会宪法的精神是新时代每个公民的必备课。“千场巡回宣讲”活动走进13个设区市,淮安、常州、镇江、宿迁、扬州等地分别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机关、企业、学校、村居开展巡回宣讲。这一活动已凝聚起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让宪法精神牢牢扎根人民心中。“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公民的法律意识一方面也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兴盛,面对新时代,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学习宪法从每个公民开始。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只有真的入脑入心,才能引发公民的自觉行动,成为指导实践的行为守则。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坚持宪法信仰,做普法的使者,让宪法宣传永葆生命力。(细雨梧桐)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