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巾帼芳华照耀锦绣新江苏
2018-12-06 13:15: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12月5日上午,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会上讲话,希望全省妇女不负时代机遇,激扬巾帼之志、点燃奋斗热情,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中争做最美“半边天”、建功立业新时代。(12月5日微讯江苏)

  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全省妇女同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妇女同胞寄予厚望,广大妇女同胞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让巾帼芳华闪耀江苏大地。

  江苏各地到处是妇女同胞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南通的陆亚萍女士艰苦创业,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花布大王”,她早在2004年就已跻身“中国十大经济女性”榜单。海安市的贲友兰当初只是一位下岗女工。她从市场摊位起家,创办苏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民营连锁书城,目前已掌舵全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民营实体书店。五年前,85后“卖花姑娘”殷勤申请到昆山市妇联创业小额贷款。经过连续三年的培育和支持,她的公司已有六千平方米花园中心,成为当地花卉行业的标杆。自立自强让她们走上了事业发展的快车道。

  往往在实际家庭中,多数妇女同胞要上侍养老人、下教育子女,以嘉言懿行感染家人、为孩子树立榜样。在职场上,妇女同胞要挥洒汗水、辛勤工作,为家庭和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妇女同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女性的细腻、温婉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新江苏的建设离不开妇女同胞。妇女需参与发展,发展离不开妇女。我省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但我们要明白,江苏处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位置。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当前,全省上下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广大妇女同胞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江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凡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以最好的状态投身新江苏的生动实践,为新江苏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同胞干事创业离不开社会为其做好服务。作为妇女同胞的“娘家人”,各级妇联要关心妇女同胞,设身处地为妇女同胞着想,解决好妇女同胞的关切。要善于发现广大妇女的需求,努力为她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不断增强促进全省社会和谐、服务民生、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社会相关方面也要多为妇女同胞谋福祉,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妇女同胞干事创业注入强劲动力。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妇女同胞要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建功美好新时代,积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让巾帼芳华照耀锦绣新江苏!(李兆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