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江苏智能制造搭桥建梁
2018-10-19 14:2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李瑞强  
1
听新闻

  10月16日,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有省内外43家企业和科研单位加入。联盟将致力于链接产学研各方资源,共同推动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10月18日《网信江苏》)

  金秋十月对于江苏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月份,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馆迎客,灵巧的机械手臂,展现车间的精准映射与互操作,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全能而又贴心的智能“机器人”,为老百姓的“数字生活”添彩增色。从工厂车间到日常生活,人工智能既是“能工巧匠”,也是“贴心管家”,比起不言不语传统的冷冰冰的制造产品,人工智能着实给南京、给中国、给世界带来了惊艳,也直观且根本地改变着人们对于制造业的传统印象。而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的正式挂牌成立,正是聚焦我省人工智能集群发展的技术短板和创新需求,为智能制造搭建重大科技平台的重大举措,这更让我们对未来江苏智能产业的发展有了新期待、新展望和新梦想。

  为江苏智能制造“搭桥”。诚然,人工智能尚处于成长期,仿佛一个新生婴儿,它的未来很美好,然而,它的成长却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如何在人智能产品与相关科研院所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一座“桥梁”,让最优惠的政策及时落实到工厂车间,让最新的人工智能理论成果能够及时转化为工厂车间的产品,缩短人工智能的成长期,显得至关重要。江苏率先成立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将联盟所在地设在苏州工业园区,这必将极大地释放创新的活力,在整合资源、交流融合的基础上,真正让产、学、研融为一体,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进程,大大缩短先进技术转化落地的周期,从根本上解决人才从而推动江苏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为江苏智能制造“架梁”。如果把人工智能的发展比喻成建造大厦,那么,在发展初期最需要的是夯基搭台、选材备料、立柱架梁。作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江苏先后举行六届江苏互联网发展大会、世界物联网大会,再到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擦亮了江苏智能发展的靓丽名片,打造出了一块智能发展的江苏热土。智能制造的种子,已经在江苏这片热土中播下,以大数据引领方向,以大智能激发活力,以大融合探索创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如今,全省新动能加速成长、新支撑加速形成、新产业加速壮大,经济整体质量效益呈现持续提升态势,展现出了蓬勃而有力的发展势头。

  正如有人所说,“预测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人工智能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江苏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一定能带给群众更多的福祉,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活力。(李瑞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