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奉献是国庆“最美的姿态”
2018-10-08 13:58: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储旭东  
1
听新闻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7天的假期中,全国各族人民欢度国庆,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祥和节日氛围的背后,有那么一群人依然值守岗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但他们却放弃个人休息换来百姓平安,诠释着肩头满载的责任与担当,心中也有“别样的”骄傲和满足。(10月7日《人民日报》)

  每逢祖国母亲的生日,全国各地都沉浸在7天长假的喜庆之中。但越是洋溢幸福的节日,越需要对特殊岗位和艰巨责任的坚守。有的“钢铁长城”,连日勤勤恳恳执勤,捍卫着我们的畅通出行、公共安全、社会秩序;有的“白衣天使”,一直坚守在病床旁,在关注关心关爱中度过了自己的假期;有的“环境卫士”,坚持起早贪黑,为的是全社会节假日的优美环境……这群人,在我们身边无私地付出着,彰显出国庆最美丽的姿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每一个节假日依旧坚守岗位的人来说,的确牺牲了最宝贵的陪伴家人、沟通好友的大好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岗位赋予的责任和担当。甚至不少人从节前就开始保持在岗待命状态,为了节假日的平稳过渡反复模拟、演练,就为了那未必会发生的风险、隐患。但他们毫无怨言,只要肩上有担子、心中有使命,他们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捍卫着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

  其实,对于坚守岗位的同志们来说,履行使命、履行责任从某种程度上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当然这并非是为了歌颂加班、顶岗,而是要弘扬这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守土有责的责任心。试想,尽管少了一分温情亲情友情的抚慰,得不到足够的社会关注和褒扬,却多了一分思想的坚定、责任的坚守,尤其在看到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心中的那份期盼,得到群众由内而外的认可、点赞,这种美妙的幸福是无可比拟的,这也就是担当的喜悦。

  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之一,无关身份高低,无关岗位层级。一灯如豆、万点星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对于“双节”中依旧坚守奉献的好干部、好同志,一定要立好榜样标杆,在党员干部中做好表率、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凸显为人民服务的光荣初心,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他们实实在在的付出中,得到应有的实惠、感受应有的幸福。各级党组织也应当给予这些吃苦耐劳、甘愿牺牲奉献的群体更多的关注,让广大党员干部都积极向这些同志看齐,让他们得到真正的爱护,保护好这份身为人民公仆的无悔担当、伟大情怀。

  奉献是国庆“最美的姿态”。我们必须将这份美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用先进的思想自觉引领强烈的行为自觉,甘当排头兵,争先吹响造福人民的冲锋号,向社会展现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储旭东)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