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据之力,绽放江苏大美
2018-09-27 16:1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邓海建  
1
听新闻

  网联新时代,数写新篇章。9月26日上午,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邬贺铨、尹浩做了专题报告。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短短数十年,全球互联网的滚滚大势,再造了一个神奇而美丽的新世界。

  互联网之于中国,仅仅二十余年。不过,时光虽短,奇迹绵长。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出行、在线政务……如果说“万物生长靠太阳”,那么,数据与网络则是照亮中国经济社会愿景的“新光”。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中办、国办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国家的顶层设计也好,地方的励精图治也罢,皆说明一个矢志创新的中国,正将数字经济发展推入全球化的快车道。

  江苏是互联网大省,亦是大步走在互联网强省的路上。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省电信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收入全国和东部排名均第2位;截至2018年6月底,全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8亿,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9376.8万户,全国和东部排名均第3位,移动电话普及率增长至116.8部/百人。随着“宽带江苏”、“无线江苏”工程的大力推进,江苏基本建成高标准、高品质的“全光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17年底,我省互联网企业2820家,与上年同期相比,企业数量增加16%,居全国第四位,我省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达到232166人。人数多、基建好,产业优、人才强,互联网+在江苏早就铺展开繁花盛像。

  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帷幕已启,擘画数字江苏的宏伟蓝图,凝聚互联江苏的智慧动能。这是行业的盛会,这是技术的舞台;这是制度的发力,这是民众的关切。5G、IPV6、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突飞猛进,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互联网大省的江苏必有大作为;政府领导、院士学者、互联网领军企业、行业大咖等齐聚一堂,在互联网大会的新一季,数写新篇章的江苏必有新创意。辽阔开放的江苏大地上--对舆论而言,上善而为的网络声音正曲高和众;对经济来说,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正不遗余力;于安全而言,绿色屏障构筑起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于体制来说,平台与资源、政策与制度的深度优化正释放互联网发展的澎湃之力。

  大潮激荡,洪波涌起。高端论坛也好、数字成果展也罢,江苏互联网大会正沿着改革开放的时代之路,续写大美江苏的数字传奇。(邓海建)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