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筑起钢铁长城
2018-08-01 16: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欲强国,必先强军。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传承好“八一”精神的红色基因,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在全社会传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筑起新时代的钢铁长城,筑牢新时代强军之梦。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党历来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主席始终把广大官兵的冷暖放在心上,对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提振民族的崇军尚武精神。出台了加大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度、提高退役士兵安置质量、规范和拓宽悬挂光荣牌工作、提高抚恤补助标准等4个政策性文件,努力使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军人成为新时代精神偶像,为铸就强大的人民军队,打下厚重的精神根基。

  无论是战争年代的冲锋陷阵、敢于牺牲,还是和平时期的抗洪抢险、救灾救难,军人,总是以崇高的形象,挺立世人心中。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战争来了,灾难来了,军人们挺身而出,正因为有了军人们的勇敢担当和奉献,危难时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保护百姓安全撤离,他们用年轻的脊梁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正因为有了他们,国家才得以安宁,家庭得以平安。他们时刻保卫着国家,守护着和平。

  为了祖国的安宁,为了人民的幸福,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军队始终是奏响时代最强音的讴歌者,军人始终是最受敬仰和尊重的守护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为屹立不倒的“钢铁长城”。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军人的氛围,学习军人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学习他们坚韧不屈、坚强勇猛的性格、顽强执著的品行,凝聚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的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强军兴军,没有人是旁观者。正值夏季征兵之际,让崇军尚武、奖励军功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发扬光大,全社会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更加深植人心,愿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参加到绿色军营之中,筑起新时代强军之梦,筑牢钢铁长城。(李树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