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剑网行动”还网络空间风清气朗
2018-07-18 15:3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6日在京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将针对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重点领域开展版权专项整治,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爽吹舒澄碧,晴晖丽太清。”连续13年的“剑网行动”,让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像近几日的蓝天一样碧空如洗。互联网发展已经日渐渗透进社会发展和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国不仅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还专门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每年的“净网行动”、“剑网行动”、“护苗行动”等专项治理为我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剑网行动”为网络版权撑起保护伞。2017年,阅文、掌阅的上市,证明了中国网络版权市场的繁荣;阿里、腾讯、百度、爱奇艺这几大平台已经拥有了中国超过90%的正版内容......成绩的背后,是国家强有力手段的推动和支持。版权的保护不仅能更好地激发原创,也能促进文化产品增值和输出,为期四个多月的“剑网行动”将继续开展网络转载版权专项整治,着力规范网络转载行为,以更加制度化、常态化的方式为原创版权撑起保护伞,更好地催生网络文明,推动我国的文化兴盛。

  “剑网行动”为网民带来社会正能量。日臻清朗的网络空间必将为网民带来清新的网络环境。心向阳光,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寒冷;手捧玫瑰,走到哪里都能够散播芬芳。网民既是正能量的创造者、践行者,也是正能量的接受者和传播者。打击各类侵权行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版权监管,也是对网民知识产权的保护,用行动的利剑形成广大企业和网民自觉行动的理念,以更健康的网络成长秩序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剑网行动”为网信事业点亮前进的火炬。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的治理力度,有效地净化了网络雾霾,“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约谈十条”等更是推动着网上主旋律更加响亮、网络正能量更加充沛。互联网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互联网的晴空展现就是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剑网行动”的必要性越来越重要,用利剑扫除网络的“雾霾”,为版权撑伞,为内容“排毒”,用一场持久战换来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网信事业不断向前。

  不激浊扬清无以正视听,不刮骨去腐无以养正气。“剑网行动”必将用更多更大的正能量驱散网络污浊之气,以更多的原创作品推动网络文化创新发展,以更清新悦耳的音符奏响网信事业发展的前进之歌。(毛丹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