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言e语诉说“改革好声音”
2018-07-17 15: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0年间,江苏有多少个与改革有关的故事?有多少人因为改革改变了命运?有多少问题因为改革得到了解决?这些发生在40年间的事,已经成为如烟往事,渐渐地步入到历史老人的口袋中,我们多么希望时间慢一点,让我们能够以慢节奏再次打量那一场被誉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改革。7月10日,以“新时代新江苏——E评40年”为主题的网络评论盛宴正式启动,一个个故事,一桢桢画面,一个个声音,将带我们重温改革这个有筋骨、有温度、有内涵的词。

  一个浩瀚无垠的夜空,不能没有一颗颗星辰的点缀;一部走过40年的恢弘改革史,不能没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这些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如今回想起来,仍旧是动人心魄。江苏作为中国最发达的省份,一个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荣,因改革而美的地方,改革在这里,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化为了一股血液,融入到了江苏人的血脉里。

  如果以时间为轴,标注江苏改革发展的印记,我们会清晰地看到,1979年,一声春雷,苏南乡镇企业异军突起;1981年,包产到户,泗洪县垫湖村成为“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1987年,江苏企业第一次到海外办厂;1989年,江苏首开大学生“供需见面会”,毕业生分配从计划走向市场;1995年,“团结拼搏、负重前行、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传遍神州……第一个,第一次,首开,等等这些关键词,串联起了敢打敢拼敢闯的江苏人走过的历史的足迹。重新打量这些足迹,让我们在新时代的改革新征程上,会不忘改革初心,继续阔步前进。

  E言e语,一言一语,话短情长,辞浅意深。如果让我们用E言e语来概括江苏40年走过的历程,只用一个网络流行语,来凝练走过了40年的恢弘改革,你会用哪个?是洪荒之力,还是“厉害了,我的苏”,是“蛮拼的”,还是“给力”?40年的改革,给你生活带来是什么样的变化,无论是轰轰烈烈,还是静水流深,40年的坚持与浇灌,已经在我们的心底成长了一朵美丽的改革之花。

  古人常说,积水成渊,积沙成塔,告诉我们不要忽视每一份力量。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每一个回眸改革的笑脸,都是一份推动改革的力量,每一个关于改革的故事,都是一次重整行装的梳理,40年的改革,必将积淀出一种力量,而这种力量,就在每一个关心改革、关注改革的人手中。(李瑞强)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