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暮年入党的启示
2018-06-27 17:11:00  来源:觅渡时评  
1
听新闻

  今天的人民日报刊发新闻,习近平写信勉励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七一来临,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入党一事,引起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高龄入党,让人钦佩!

  笔者盘点了一下近年来暮年入党的事例,还真不少。例如,2012年6月29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92岁的丁维炯老人入党;2013年7月1日,解放军总医院金沟河干休所,98岁的苏鸿熙光荣入党; 2014年8月7 日,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有限公司的会议室94岁离休老人王佩华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

  按理说,这些老同志已经功成名就,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那为何还要暮年入党呢?入党又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呢?“我就是觉得共产党好。”这是一句内涵极其丰富的话。暮年入党,不图什么,这完全是一种精神的皈依与灵魂的寄托!

  暮年入党,给我们的启示很多很多。

  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甚至需要一个人一辈子去努力才能实现。入党就要依誓词所言的,诚诚恳恳为党工作,至死不休。党的事业就是人民大众的事业,为党工作,其实就是在为劳苦大众谋福利。所以,不论在革命战争还是和平建设年代,不论对组织还是个人而言,入党都会被视作一件重大的事。当年,毛泽东亲自批准梁思成入党,梁思成感叹,“我生命中的第二个青春开始了。”原国民党高级将领董其武也是耄耋之年才入的党,老人喜而作诗曰:“闻道虽晚志不衰,甘将余生献人民。”可见,入党在他们的心目中是多么一件光荣的事。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有些人在入党这件事上动机不纯,入党这样庄严的事,被有些人称之为“混一张党票”,混字且不说,所谓票,我们都知道,那其实就是一张通行证。也就是说,在某些人眼里,入党只是一种手段,是他们升官发财的跳板,至于当初的誓言啦志愿啦,都抛到一边去了。这是十分可悲可叹的事!

  暮年入党,给广大青年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榜样。在入党这件事上,有些人会发问:入党有什么用?入党能给我带来什么?这些问题对青年人来说困惑尤多。这些鲐背之年的老人,用他们的一生证明了一点,还是共产党好,还是共产党能解决中国的问题,还是共产党能带领人民奔向繁荣富强。他们的入党之举,胜过千千万万教科书的宣传。他们的人生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的成功其实也就是跟党走的鲜明例子。今天他们入党了,其实就是为全社会树立标杆,作出模范。

  暮年入党,也是给自己的人生增添钙质。人是要有一点追求的,理念信念就是我们的人生之钙,就会让我们的精神气场更加旺盛高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党的指引下前进,永远跟党走,我们人生的步伐才会迈得更加坚定有力。入党是对人生的一场大考,切莫等闲视之。

  不论是暮年入党也好,还是已经身为党员的也罢,让我们共同集结在党的旗帜下,坚信我们的选择,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真正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周二中)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