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文化滋养网民 以网络推动文化
2018-06-20 16:19: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夏夜的习习清风荏苒在绿色的水面,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在淡淡的月光下揭开神秘的面纱。灯光的交错里,一首充满活力的歌曲《南京》从水木秦淮广场荡漾起来。攘攘的人群,鼎沸的热情,2018南京网友节暨首届大学生新媒体达人大赛正式启动,一年一度网络文化盛宴拉开帷幕!

  紧跟时代潮流,碰撞网络火花。丰富多彩的互联网文化活动一直以来都广受网友的欢迎,网站、网民、各行各业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也受益其中。江苏省“网民节日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切实在网民中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南京首届大学生新媒体达人大赛受到大学生和企业的强烈关注,这是招募新媒体人才的好机会、好平台;无锡“新时代 E路行”网络文化季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网络文化氛围......毫无疑问,这样的盛宴不仅仅会给网络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带来绝佳平台,也会带领网民在互联网上找到健康的精神家园,在时代潮流中多一些理性,少一些盲从,开心享受网络文化的盛宴。

  展示城市魅力,彰显网络力量。每年一度的网络文化季都是一座城市的“活招牌”,彰显着这座城市独特的韵味和魅力。聚光灯下,锦绣百里的秦淮河婀娜多姿;灵动的笔触下,网友们的热情不输这个夏天火热的太阳;广泛的传播中,美丽城市的形象和声音越传越远。网络给了城市里的每一盏灯、每一个人一个特写镜头,在镜头里,有网民的狂欢,有城市的风情,有人文的温暖。

  凝聚网民正能量,唱响网络主旋律。有筋骨、有温度、有思想的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会给网民带来更多新鲜的体验。网民是一个庞大的集体,如果凝聚起这股力量,就会产生不小的反响。我们的时代是网络的时代,是人人都是网友的时代,网友文化作为网络文化的基础文化内容正显示出愈加蓬勃的生命力。“网友节”正给了网民们一个凝聚在一起的大平台,让健康、美丽、和谐、温暖的网友文化集中展示,这是对网友文化的激励,也是对网络文化正能量的聚合与释放,必然对健康网络文化昂扬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文化的灵魂在民间,文化的根源在网民,用文化滋养网民,以网络推动文化,不断激发网民的创新活力,才能为网络文化增添不竭动力。我们期待更多丰富多彩的网络活动为网民带来精神的文化盛宴,为城市打造靓丽的文化名片,为网络事业发展注入鲜活的文化血液。(毛丹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