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录江苏大地的改革“网”事
2018-06-20 16:1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江蓠  
1
听新闻

  6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广电总台组织的“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线暨网络微视频大赛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正式启动。

  穿越40载的风雨历程,我们回望这段激情澎湃的发展历史,当改革的种子落在江苏大地,江南江北有了“东方风来满眼春”的气象。胸蕴改革开放心智,秉持踏波赶浪的弄潮儿精神,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亮出了自费创办昆山开发区的破冰壮举,造就了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建设的世界典范……波澜壮阔40年,江苏大地上改革春风浩荡。朵朵春意,见证历史瞬间;树树芳华,记取时代足音。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重温改革开放的历史点滴,感受时代先锋的热情与理想,是对网络媒体继承改革之志、传扬创新精神最好的激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在启动仪式上要求:“网络媒体以系统思维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全景展示江苏各地激荡澎湃的改革发展实践;以改革办法创新传播手段,用传播手段科技化,视频传播移动化,传播定位场景化,为网上宣传带来生机和活力;以开放举措“众筹”网民力量,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平台、多手段地传播网民心声。”

  改革开放激发出江苏人民勤劳致富的澎湃热情,释放出江苏大地创新创造的无穷能量,也带来了个人、家庭的改变。为时代留存记忆,为江苏记录精彩,做好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宣传,网络新闻人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改革,是一个时代的宏大叙事。但是,大时代与小日子之间,总有着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在改革的“大剧本”里,每个人都是领衔主演,每个人都有故事。“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的“记忆”板块,主打“情怀牌”,用新奇有趣的创意表达、线上互动引发网友的情感共鸣和个体记忆。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饮食精起来了,衣着服饰靓起来了,每一次向前跨步,都是一个故事。“记忆”板块承载不同人的细致微妙情感、容下改革中的期待和想象,栏目的小视角切开网络宣传的大视野。一根网线展现40年的改革变化,同样也映照出个体与家国命运的紧密相连。

  在前期统一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中,网络媒体已经推出了一批新媒体产品、网评文章和音视频节目。深耕网络内容,增加网民的参与度,拓宽网络宣传的传播度,让更多的网民为改革开放成就点赞、为江苏故事喝彩。从这个角度来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线,不仅仅是网络媒体宣传的阵地,也是打通网友参与讲好江苏故事的通道、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为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助力,为推进网络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贡献力量。

  一滴水,可以映射太阳的光辉;从江苏,可以触摸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探索的脚步、开路的撞击、发展的轰鸣,汇聚成浩浩荡荡的时代大潮,应和着历史的回声一往无前。“苏”说四十年,记录江苏大地的改革“网”事,从改革精神中挖掘江苏成功的神奇密码,向着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我们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雄心、毅力与智慧,书写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辉煌篇章。(江蓠)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