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国家公祭日系列漫评之三:以公祭之名捍卫和平之路
2017-12-13 18:05: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张玲  
1
听新闻
 
漫画来自龙虎网漫插工作室 符婧

  12月的南京城,比冬日寒风更刺痛的,是人们对80年前那场屠城惨案的悲痛记忆。又逢一年“12·13”,当凌厉的警报声再次划响这个城市的上空时,是追忆更是缅怀,是铭记更是祈愿,是哀悼更是警醒。

  我们不会忘记,在侵华日军的铁蹄下,南京这座古老的城池毁圮于日军的炮火;善良的百姓,被日军残暴地蹂躏和杀戮;秀丽的江南水乡,被蒙上阴郁的战火硝烟……我们不敢忘却,在侵华日军的爪牙下,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黎民无家可归,多少亲人天人永隔。历史之痛,不能因时光流逝而被磨灭;历史之殇,不能因如簧巧舌而被篡改。今天的我们,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一处处遇难同胞丛葬地,在一处处抗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校,在街头,在工作岗位……当警报声响起,低头,肃立,哀悼,警思。我们以公祭之名,缅怀逝者,铭记历史,凝聚共同意志,捍卫和平之路。(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