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国家公祭日系列漫评之一:以悲缅之心传承家国之情
2017-12-11 17:3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漫画来自龙虎网漫插工作室 符婧

  冬天到了。南京城高大的梧桐,落叶飘零;栖霞的枫叶,映红了山峦 。即便被清冷与寒意笼罩,南京却依然在车水马龙中生机勃勃,在人来人往里活力四射,在旭日照耀下熠熠生辉。在这样的和平与安宁之中,我们即将迎来第四个国家公祭日。这个日子提醒着人们,80年前,这座城市曾是血泪交加、人间炼狱的模样。

  国行公祭,祀我殇胞。我们以公祭之名,缅怀先烈;我们以公祭之名,祭奠逝者;我们以公祭之名,牢记历史;我们以公祭之名,开创未来。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我们热爱和平,但是我们不能接受欺凌;我们热爱和平,但是我们不会忘却历史;我们热爱和平,因而我们绝不重蹈覆辙。公祭,汇集的是悲缅之泪,传承的是家国之情,不忘的是国家之耻,振兴的是中华之力。今天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铭记历史,永矢弗谖!(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漫评;我们;公祭;国家;系列;之一;龙虎;网漫;符婧;栖霞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