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中国影响力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7-12-06 17:2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一丁  
1
听新闻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在互联网时代,世界正变得更加多彩,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互联网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已经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全人类共同的福祉。本届互联网大会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中国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作用。

  “中国方案”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的重要影响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易经达到了22.4万亿,在GDP中的比重已经达到了30.1%。本届互联网大会聚焦“数字经济”,说明数字经济不仅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为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借助于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中国方案” 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的重要影响日益凸显。本届互联网大会不仅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之声,展现了中国实力、中国自信和中国魅力,更彰显出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的中国主张和中国担当。

  “中国速度”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的成就贡献让世界惊叹。过去数年中,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呈现了惊人的发展速度。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社区、虚拟现实等技术正在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世界瞩目。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沙特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副大臣穆罕默德·曼舍卡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也具有示范效应。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使用手机上网用户已经突破11亿,位居世界第一。我国数字经济总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二,正在加紧从“网络大国”转变成“网络强国”,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

  “中国行动”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的作用赢得了国际好评。目前,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已成为国际关系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都面临着网络安全的重大挑战。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人们对中国在推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的作用给予一致好评。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互联网的国际对话合作,共同促进解决网络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在维护各国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中不断贡献中国力量,赢得了世界关注和好评,中国在推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中所采取的行动得到了越来越过国家的认可,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选择。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人类共同活动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空间的重要前途命运应该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正在成为全球共识,本届互联网大会进一步强化了这一共识,在构建平等尊重、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程中,中国的努力正在持续增强,未来必将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一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