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漫评:发展之路没有终点 只有新的起点
2017-11-13 19:24: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的确是一对极为特殊的关系。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所说:“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

  (来源新华网)

  “四个面临”总结世界经济形势,“四个继续”表明勇于担当的态度,“五个新征程”诠释中国的作为……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外交秀”,习近平主席用清晰明了的判断为世界描摹未来,也让中国在新时代以新方案贡献于世界。这就是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当,是一个大国领袖致力于世界范围内更大发展的胸怀,更是中国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的世界气质。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亚太的和平、稳定、繁荣属于全体亚太人民,亚太的未来要靠亚太人民携手创造。而中国以言出必行、行之必果的决心和行动,积极推动着亚太繁荣发展。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开启发展的新征程。从全面深化改革,到创新发展方式,再到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美好生活,到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新征程既与亚太发展新格局深度契合,更顺应了时代的潮流。

  无论世界如何深刻变革,中国改革开放的格局不会变,创新发展的方向不会变,开放发展的决心不会变,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不会变。正如十九大中所指出的:“我们不会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中国就是那个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稳定之锚”,也始终会为了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繁荣而贡献属于自己的使命。

  (我国赠送的雕塑《和梦同圆》亮相越南岘港APEC雕塑公园)

  在越南岘港APEC公园,中国赠送的雕塑《和梦同圆》,表达着希望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和谐共生、共创发展新动力的美好寓意。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以互信促包容,以合作谋共赢,脚踏实地推进合作,扎扎实实采取行动,亚太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毛丹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