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为“新时代干部”汇聚实干担当之力
2017-11-10 17:39: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储旭东  
1
听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期盼,更是提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等8个具体努力方向。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干部工作能力强,改革发展就能动力十足;纪律作风硬,干事创业就能抵御一切风险;群众意识好,担当作为就能实现群众满意。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党内风气为之一新,国内民心为之一振。

  但众所周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非一夕之功、一蹴而就,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的干部依旧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一旦放松警惕,就很容易思想跑偏、腐败堕落、伤害民利,严重折损党的公信力、号召力。由此可见,我们必须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干部队伍。

  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干部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要素,只有将政治标准时刻挺在前面,好干部才能不断脱颖而出。尤其是那些德才兼备、公道正派、心系群众、踏实肯干、果敢担当的好干部,我们就是要高看一眼,为他们摇旗呐喊、鼓劲撑腰,用实容错纠错等保障性机制,为他们的努力奋斗铺路、护航。而对于那些动机偏向、私利主义者,就要加强教育引导,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给予的压力和期望,及时悬崖勒马、改过自新、回归征途。只有这样,我们的干部队伍才能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积极氛围,打造干部生态的亮丽风景线。

  必须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建设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干部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注重思想教育,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传达力度,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基层干部都能第一时间学习到最全面、最核心的思想精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未来的事业奠定思想理论的坚实基础。要注重专业学习,各领域各行业在新的时代必定会面临新的难题和挑战,工作拍脑袋决策、签字大笔一挥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必须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用专业化、现代化手段服务岗位实践、造福群众社会。

  必须全面引导干部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即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依旧要将正风肃纪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党的干部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树立不敢腐的目标、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将“八项规定”融入到自身德行的标准中、将“四风问题”纳入到绝不触碰的禁地里,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凝聚正风肃纪的使命感、责任感,不仅要做到自身不贪不腐,更要关注身边人的思想状态,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出发点,既确保亲友端正、邻里纯净,又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贡献正能量。(储旭东)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