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学思践悟十九大】“超燃的十九大”激励我们加油干
2017-11-06 17:3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江风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已经全面铺开,用一个网络词来形容十九大报告,笔者认为“超燃的”最为合适。还记得在总书记3个多小时的发言中,响起了71次掌声,每一次掌声都是代表们发自内心的点赞。作为一名普通网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产生极强的“代入感”,新时代、新矛盾、新理念、新征程、新梦想,全新的报告,承载着每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梦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句非常朴实的话语,作为普通网友听得清、听得明,在这句朴实的话语里,透着一种直抵人心的温暖。就这13个字里,我想,很多正在为自己的小家忙活的网友们,心里一定会放下了石头,如释重负。话越简单明了,越有温暖人心的力量。房子里住着的是民生,安着的是民心。让每一个寒士拥有一个容身之所,这是千百年来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住房问题是一个老问题,是一个历史问题,是一个牵动人心、关乎民生、关乎民意的大问题。如今,这个大问题,就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坚定话语中,找到了答案。这个答案是说给人民听,做给人民看,是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坚定态度。

  “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非常有力量,在我听来,也是非常“超燃”。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实现梦想靠什么?不是“敲锣打鼓”,而是要付出更为艰苦、艰巨的努力。当听到句话时,我的内心感到非常震撼,在脑海中迸出了两个字“实干”。无论在哪一行,只有肯干、会干、实干,就一定有出彩的机会。很多网友在网上分享这句话,勉励自己、激励自己,因为这句话击中了我们的情感沸点,让人激情满怀、倍感振奋,充满了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我们而言,这句话的分量非常重。“不平衡不充分”,这六个字,结合笔者目前所从事的脱贫攻坚的工作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脱贫攻坚,解决的不正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吗?解决贫困问题,这是世界难题,但今天,“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的决心就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正当年的年轻人,我们很多脱贫干部扎根在基层,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做点事情,只要是老百姓需要的就尽全力去完成,把理想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汗水洒到最需要我们地方去,让人民在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超燃的十九大”激励我们加油干,从聆听、思考到践行,“十九大报告”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本工作的“教科书”,这本教科书,每一位党员,都要以此为指南,在字里行间中有干好工作的秘籍,在字里行间中有凝聚人心的力量,在字里行间中有梦想花开的声音。(江风)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