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聚焦十九大系列评论一:新时代新征程 带来新认识新实践
2017-10-18 17:37: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张玲  
1
听新闻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今天上午正式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强调,新时代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新时代下我们即将要踏上的新征程,新征程上即将要克服的新矛盾。

  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的矛盾是我们从一个发展进入到另一个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我们从一个时代进入到另一个时代的崭新印记。

  如今,我们身处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身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身处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身处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也身处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走过漫长时代的长河中,我国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下已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在这样强劲的发展势头前、崭新时代下,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既是水到渠成,更是势在必然。

  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我们的思想、观念、认识自然要从老矛盾的藩篱中脱离,我们的实践也自然要站上新的起点: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从而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也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当然,这是一个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难题,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化解这样的难题,因为我们有一支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党员队伍。在我们伟大的党的带领下,我们总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无疑,这是亿万人民幸福生活的追逐进程中,一个标志性的目标,它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清晰而可期。面对这份实现亿万人民福祉的“路线图”,惟有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我们才能清醒而执着地朝着这样的目标前进,并将取得最后的胜利。(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