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 | 开启民族复兴的“中国时间”
2017-10-18 17:35:00  来源:网信江苏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时间车轮滚滚向前,总会在关键节点上定格重要的瞬间。当时针再一次指向“北京时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再次与前进中的足音汇聚在一起,成为响彻世界的“东方之声”。十月的首都,再次开启民族复兴的“中国时间”,迎接一个个喷薄的希望。

  一个世界第一大政党,领导着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努力破解全球最大的发展难题。从中华大地出发,肩负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山高水远,与人民风雨同行;万里路遥,始终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的奋斗与探索展现出中国共产党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中国波澜壮阔的崛起与进步令国人备感振奋。顺应民心全面从严治党,尊重民意坚持绿色发展,凝聚民智推进改革创新,这样一种情怀,这样一份责任,点燃华夏儿女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汇聚“中国力量”,努力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奋进。

  回望过去,我们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从严治党,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坚韧不拔的定力全面推进改革,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红利。精准扶贫号角嘹亮,数千万群众摆脱贫困;各项保障制度接连并轨,13亿人共有一张保障网……党的“强磁场”,公众的“获得感”,民生的“升级版”,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一一亮出高分。把点滴进步汇集成大江大河,华夏大地上,国家前进步伐留下时代足迹,人民群众的幸福微笑成为“中国梦”的生动符号。

  放眼当下,我们自信满怀。科技成就的每一次“能量爆发”,都在上演激动人心的“中国故事”,都在泛起奔腾的发展浪花。天舟发出首单“太空快递”送达天宫二号、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亲吻深蓝、光量子计算机问世超越早期经典,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国产大飞机试飞让国人扬眉吐气、高铁技术更新换代递出“中国名片”……一系列科技成果纷至沓来,创新发展与知识价值交相辉映,照亮了一个国家的发展前景,从中国“制造”到“智造”,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一次次被点燃。

  展望未来,我们期望无限。时序更替,梦想前行,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我们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的高度,人民生活更为宽裕,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我们听到了一个政党的时代之音,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奋进之姿。

  质朴的点赞是人民群众对党发自内心的认同,热烈的掌声是普通百姓发自肺腑的情感。今天,在这片经历了苦难与辉煌的大地上,历经无数风雨正焕发生机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时代潮头,带着亿万人的嘱托,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擎旗帜,托举梦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来源:紫金山工作室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